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县人大常委会检查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时间:2020-05-23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快西吉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进度,5月21—22日,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聪、副主任郭满福带领的议案审查委员会委员及部分县级人大代表组成的检查组,对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3件议案、8件建议执行办理情况进行检查。政府副县长马耀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西滩、王民、兴隆、什字、硝河、吉强、田坪、红耀、偏城等乡镇,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征求代表意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3件议案、8件建议执行办理情况,并针对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检查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本着对人大代表和全县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办理工作作为依法行政、切实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加大办理力度,切实推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解决。

检查组指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也是人大代表依法对政府工作实行法律监督的重要渠道。

要提高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不折不扣加大对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力度,坚决避免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要注意从实际出发,区别不同情况,分类办理,把着眼点放在抓落实、抓问题的解决上。

要加强同代表的联系。承办部门要通过走访、调研、座谈等多种方式,充分听取代表的意见,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议案、建议的办理。

要加强与各承办部门的沟通协调。各牵头承办单位要与配合单位紧密联系,加快办理进度,切实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的落实率、完成率和满意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