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县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20-05-23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2日,由西吉县人民检察院牵头建立的西吉县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百安、县领导马天英、李国英、马桂英及宣传、政法、公安、法院、司法、教体、民政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

揭牌仪式由县检察院检察长穆存祥主持。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李国英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县检察院将依托法治教育基地平台优势,合理安排全县中小学生参加法治教育活动,真正让法治教育基地“活起来、动起来”,实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效果的最大化;同时不断加强与教育、团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的亲密协作,争取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共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入开展,推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关心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氛围,为全县未成年人的茁壮成长贡献应有的检察力量。

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建成和启用,标志着西吉检察院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法治教育工作步入新的台阶。

挂牌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参观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该基地建设突出体验性与趣味性,结合青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由拒绝校园暴力、预防性侵害、警惕校园贷等主题组成,设有心理咨询室、法治放映厅等功能区,包含模拟法庭、趣味抢答、虚拟骑行等互动体验区域,让孩子在快乐的体验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