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郭虎调研西吉县政协工作和中小学、幼儿园创新素养教育评价体系建设情况

时间:2020-05-22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郭虎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一行,来西吉县调研指导政协工作,并就中小学、幼儿园创新素养教育评价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县领导马宝福、马天英、李国英、刘东海、宋兆吉、张国义参加调研。

在县政协机关,郭虎与政协班子成员、办公室和专委会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了解基层政协“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和调研、协商等履职活动开展情况及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中的助力作用发挥情况,了解了基层政协工作目前存在的不足和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围绕新时代政协工作使命任务、职能定位、中心环节、工作要求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随后,郭虎一行先后深入县第三中学、第一小学、第一幼儿园和袁河中学进行调研。通过观看学校在创新素养教育工作背景下开展的各类课堂、实践活动成果展示,详细了解了西吉县科学、艺术、阅读、综合实践等领域教师教学和学生课堂、课外所表现出的创新素养评价情况。

通过调研,郭虎对西吉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创新素养教育评价体系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围绕教学观念、教学方式的更新创新,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郭虎要求,西吉县要继续保持现有创新素养教育工作开展成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同时邀请家长走进学校,让家长认识到创新素养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体系。要进一步完善相应的评价体系和标准,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投入力度,选出在创新成果、制度建设、师资配备、学生创新活动参与度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校作为典型案例,并予以推广、复制,通过以点带面,引领和促进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创新素养教育全面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