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十四届西吉县委召开2020年第12次常委会议

时间:2020-05-19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8日,受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委托,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生俊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2020年第12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西吉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5月6日、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5月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5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审定《关于完善机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是好的,同时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排查防控漏洞,抓住防控重点,确保疫情防控思想不麻痹;要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疫情防控要逐步实现“三个转变”,突出抓好“四个重点”,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决策、应急处置、社会管理、措施落实“四项机制”,强化应对境外疫情工作,提升检测水平,提高群众防控意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压紧压实社区、校区、园区、厂区“四区”管控责任,确保疫情不反弹;要全力抓好全国两会和开斋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宗教治理、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西吉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更大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齐心协力落实好加强基层治理的各项任务,扎实开展“四查四补”,加快补齐小康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面贯彻落实,抓好乡村治理、社区治理、宗教治理、校园治理、企业治理、社团治理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全面强化基层队伍建设,建立向所有行政村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长效机制,按照社区规模配足专职工作者,落实好社区民警、辅警、网格员、专职人民调解员配备要求,逐级配齐配强宗教工作干部队伍。要深入调研思考,认真筹备县委全会。会议传达学习了陈润儿同志来西吉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听取西吉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西吉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到当前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形势的严峻性和工作的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担负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要抓住问题排查整改的“窗口期”,扎扎实实开展“四查四补”,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查,全面发现问题、深入研究问题、彻底解决问题,确保5月底前所有问题全部清零。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工作落实。县级领导要带头深入包抓、分管、联系一线督战,在“督”上要统筹谋划,当好指挥员,在“战”上要亲力亲为,当好战斗员,由表及里,整体推进。网格长要从最小的单元格抓起,户户过筛子推动问题清零。帮扶部门要各尽所能,帮在点子上,扶在关键处。乡村两级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扎扎实实整改问题。脱贫攻坚督导检查组要不定期对各乡镇、部门(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确保政策措施、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区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建设座谈会精神,听取党校(行政学校)工作汇报;听取了县政府党组关于全县大棚房清理、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前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定了《加快推进西吉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西吉教育现代化2035》等其他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