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县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

时间:2020-05-13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2日,西吉县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出席并讲话;县领导高耀明、李国英、高月琴、马耀军、张国义及上海长征医院专家、县人社、卫健、各医院负责人及医护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代表县委、政府向参加座谈会的优秀护士代表以及工作在医疗一线、为人民群众健康做出贡献的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王学军指出:

疫情突袭,英雄无畏,要把担当和精神传下去。近年来,全县护理工作者始终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履行救死扶伤、服务人民的神圣责任,为维护和促进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县护士逯曌玲、陈东月、何华、朱文军、周晓玲积极响应号召,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无畏地冲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并以精湛医术和过硬作风,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交付的使命任务,被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评为“先进标兵”。希望全县广大护理工作者进一步发扬援鄂队员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优化服务质量,为全县人民提供安全、专业、全面、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王学军要求:

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把干劲和信心鼓起来。医疗卫生机构服务对象涉及千家万户,服务质量及医德医风好坏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广大医护工作者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顽强的工作作风,把西吉无疫情的成果坚持下去。县直各部门要继续加大对医疗卫生行业的关心和支持,通过进一步加大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医疗条件;宣传部门要广泛宣传在抗疫一线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人物事迹,号召全县干部群众学习和发扬他们的担当和奉献精神,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学军强调:

要聚焦主业,持续发力,把重点和难点攻下来。全县各级医疗机构要继续抓好医护人员的教育培训,弘扬良好的医德医风;广大医护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用先进的护理理念、精湛的护理技术、优质的护理服务,为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再立新功!为全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再创佳绩!

座谈会由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李国英主持。政府副县长马耀军宣读了《致全县卫生健康战线广大护士的一封信》;援鄂代表逯曌玲、护士代表李华、上海长征医院专家代表王军凯先后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