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王学军调研西吉县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时强调:科学精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 确保做到错峰错时 安全有序

时间:2020-03-21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9日,固原市委常委、西吉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学军到回民中学、实验中学,调研西吉县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及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等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按照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要求,科学精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做到错峰错时、安全有序,确保万无一失。县领导李国英、马耀军参加调研。

王学军来到回民中学,向学校负责人详细了解防控工作落实、应急物资筹备、师生状况摸排、环境卫生整治、校园全面消毒等开学复课准备情况,得知回民中学计划将同一个班级分成A、B两个教室同步上课时,王学军给予肯定。

在实验中学,王学军边听取学校负责人汇报,边询问复课准备、外地师生分布、师生就餐住宿等情况。王学军要求学校,要通过错时错地就餐、分流上学放学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学生聚集度,务必做到万无一失。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学军听取了关于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学军强调:

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恢复校园教学秩序是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重点和难点,事关疫情防控工作全局,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因时分步错峰有序恢复校园正常秩序。

开学复课要做到错峰错时,安全有序。 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原则上3月25日前恢复正常教学,高中、初中其他年级和小学、特殊教育学校等要提前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家在外省的师生要有序返回,返回后必须向社区和学校及时报告,凡是有疑似症状或从重点省区返回的隔离未满14天的师生可暂不返校;各学校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到错峰开学报到,并做好开学前的健康筛查;开学后要实行错峰上学放学、错峰上课下课、分餐就餐,切实减少人员聚集。

防控措施要严谨细致。要认真做好开学前校园的全面清洁、消毒工作,确保全方位覆盖、不留死角;所有进入校园的师生都要佩戴口罩,并进行测温;各学校要设立临时留观点,发现有不适症状的学生要及时转送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就诊;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保卫力量,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内;公安部门要做好上学放学的交通疏导;学校要认真组织讲好开学第一课,既开展防疫知识教育,又利用抗击疫情中的感人事例和生动教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对所有学校的开学前防控措施要进行严格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按期开学。

防控物资要切实保障。要备足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护物资,尤其要注意农村困难家庭学生的口罩使用情况,要给予特殊照顾;对于城里学生可以通过鼓励家长提供、社会捐助等形式进行保障。

线上线下教学要有机衔接。在做好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复课的同时,要做好其他年级的线上教学,做到线上教学有互动,教育教学精细化,保证教学质量。

王学军还对全力加快教育建设项目推进、办理防疫健康码等其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