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县规划发展“四个一”林草产业45万亩

时间:2020-03-19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天气渐暖,3月16日,西吉县田坪乡燕李村农民将一棵棵红梅杏树苗移栽到大田中,村支书孔耀斌说:“目前正在示范推广种植128亩红梅杏,预计3月20日完成种植任务。”今年,西吉县以“四个一”林草产业建设为抓手,规划实施“四个一”林草产业45.41万亩,加快绿色发展,做好美丽经济。

“各村合作社雇佣当地村民完成田间作业,人均日工资100元左右。”田坪乡人武部部长于振国说。大岔村和南岔村1351亩大果榛子示范推广基地,已完成项目建设规划区域内的庭院土地平整深松和田间生产道路的修整,已经和苗木供应企业签订了合同,为下一步苗木栽种做准备。目前,全乡建档立卡户庭院经济林1267亩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田坪乡按照西吉县“四个一”林草产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将“四个一”林草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致富产业来培育,与生态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紧密结合,采取企业+农户、合作社+农户、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模式,激励引导农户发展“四个一”林草产业。计划今年实施“四个一”林草产业19322亩,发展“一棵树”6522亩、“一枝花”300亩、“一棵草”12500亩,打造推广示范点3个。

今年,西吉县继续践行生态优先、富民为本、绿色发展”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工程建设,发展“一棵树”8.13万亩、“一株苗”3300亩、“一枝花”2.85万亩,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中草畜产业发展要求,规划实施“一棵草”34.1万亩,通过压减籽粒玉米种植,扩大青贮玉米以及紫花苜蓿种植等措施,实现山绿与民富的双赢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