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互联网+医疗助力隔空战“役”

时间:2020-02-28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连日来,县医院借助线上信息技术手段,充分发挥互联网门诊优势,建立区市县三级会诊机制,采用“互联网+医疗”助力线下医疗及疫情防控,实现隔空战“疫”守护百姓健康。

建立互联网+ 会诊三级机制

    县级会诊:成立院内专家组,建立“发热门诊新冠肺炎会诊专家组”微信群,开展工作指导及院内会诊业务。截止目前院内专家组共会诊发热病人120余人次(其中住院留观病人46人)。 

    市级专家组会诊:积极与固原市建立远程会诊机制,对接诊的可疑发热病人和住院留观病人及时申请固原市专家组进行远程会诊指导,截止目前共会诊发热病人46例。

    区级专家组会诊:积极与自治区专家组建立远程会诊机制,对住院留观的发热病人通过院内专家组、固原市专家组远程会诊后,再次申请自治区专家进行远程会诊指导,每个病人从入院至出院至少会诊2次,危重症病人随时会诊。截止目前共会诊发热病人46人82次。

建立互联网+ 发热病人筛查机制

    全县发热病人筛查机制:成立全县发热病人筛查专家组,建立“西吉县发热病人筛查会诊专家组联络”微信群,对全县各医疗单位筛查出的发热病人,先通过微信群会诊、讨论、指导,再决定诊疗方案,大大降低了基层医疗机构转诊负担和我院的治疗负担。截止目前共会诊指导诊疗发热病人40例。
全县隔离人员解除会诊评估机制:成立专家组,对全县各单位隔离期已满申请会诊评估的人员进行会诊评估后,对符合解除条件的人员开具会诊建议回执单,截止目前共会诊评估解除人员54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