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县开展“四个一”主题活动

时间:2019-12-17

来源:西吉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记者从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从现在起至2020年元月底,我县将广泛开展“四个一”主题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弘扬正能量,提升满意度,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四个一”主题活动是我县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春节前的一项重要民生工作。通过开展一次文化体育活动、开展一次评先选优活动、开展一次先进典型现身说法活动、开展一次卫生清洁活动,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开展一次文化体育活动,利用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文化广场、文化大院等乡村阵地,指导和扶持民间文化社团,持续开展广场文艺演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契机,广泛评选脱贫光荣户、乡村道德模范、“好婆婆”、“好儿媳”等先进典型。

同时,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采取现场问答、问卷测试等群众易于接受、便于参与的方式开展脱贫知识竞赛,增强脱贫致富的勇气、勤劳实干的信心。各乡镇通过开展先进典型微宣讲、举办“道德讲堂”、设立“善行义举四德榜”等方式,开展一次先进典型现身说法活动,发挥各类先进典型带动引领作用,做到群众评、评群众,群众学、学群众,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意识,展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

开展一次卫生清洁活动,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组织帮扶责任人全面入户走访,持续宣讲扶贫政策,主动帮助群众打扫庭院卫生、共同参加村组评先选优、文体活动等,拉近与群众距离,提高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