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8次会议

时间:2019-12-14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13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8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务院扶贫办宁夏调研督导第一组调研督导西吉县脱贫攻坚工作反馈意见,审定《国务院扶贫办调研督导西吉县脱贫攻坚工作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通报了兰州大学赴西吉县开展精准扶贫成效第三方评估验收情况,并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彻底整改。通过调研督导,国务院扶贫办总体认为我县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还存在四个方面13个具体问题,第三方评估也反映出9个方面的不足。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调研督导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以钉钉子的精神,精准化、常态化、系统化整改,确保每一项问题见底清零。

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整改。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开展信息数据库比对,交出问题清单,经扶贫办审核后再推送各乡镇、各部门进行整改,要做到整改一项,信息数据库更新一项。要细化落实整改措施。对国务院扶贫办调研督导发现的危房改造、控辍保学、异地搬迁、驻村帮扶、小额信贷、村集体经济、惠农扶贫补贴等问题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立即进行整改。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县委督查室、组织部、纪委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不打招呼进村入户,继续加大对问题的排查力度,同时要成立排查组,对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彻底排查;对工作落实不力、严重滞后的乡镇和部门要及时进行谈话提醒。

要严格对标对表,扎实做好迎“国检”各项准备工作。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扎扎实实做好交叉考核的“三精准、三保障、三落实”、第三方评估的“三率一度”、东西部协作考核、央企帮扶考核等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规范填写扶贫手册、算好农户收入账;同时,要持续抓好今年基本医疗保险的收缴、“20项清零”行动的扫尾及各类资金的拨付兑现等工作,扎扎实实做好迎“国检”的前期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