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自治区十二届八次全会 ‖ 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时间:2019-12-16

来源:宁夏日报评论员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一论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行源于心,力源于志。

刚刚闭幕的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当前,摆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就是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重大问题进行研究部署,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观点,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鲜明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对我区来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提出的要求,努力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迫切需要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深入人心上求实效,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真章,掀起学习贯彻高潮。这是政治责任,也考验着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检验着政治能力。

走深才得真知。思想先行才能行动跟进,深刻理解才会自觉践行。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有更加深刻地认识,对总体要求、目标步骤、重点任务有更加深刻地理解,对政治责任和实践要求有更加深刻地把握,确保在方向上坚定不移、在政治上高度清醒、在行动上坚决有力。

走心才能真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又是一个重大现实课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要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在坚持和巩固上显忠诚,在完善和发展上有作为,在遵守和执行上见行动,在真信笃行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走实才是真行。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要治“心”治“行”并举。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谋划、精心安排,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担当尽责,把握根本、把准方向、把好准星;把“顶层”和“分层”结合起来,把“守制”和“创制”结合起来,把“深化”和“转化”结合起来;增强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强化制度执行。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政治担当、过硬的政治能力,深刻理解“13个坚持和完善”的重点任务,一项一项领会到位,一件一件落实到位。始终围绕“三步走”目标步骤,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目标要求,始终抓住“三个着力”重点任务,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新路子,用完善的制度破解发展中的深层问题,用创新的办法解决治理中的紧迫问题,把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宁夏的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