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政府县长杨生俊在调研马铃薯产销及加工生产时要求:要加大与外地农贸市场的对接,确保马铃薯销售渠道畅通,实现增产增收。

时间:2019-11-05

来源:西吉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目前正值我县马铃薯集中上市的关键时刻。马铃薯的产销及生产加工情况如何,时刻牵动着各级领导的心。11月1日,政府县长杨生俊带领副县长马耀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县马铃薯产销及生产加工情况进行调研。

                       与企业负责人交谈

                           实地查看

杨生俊一行先后深入将台马铃薯交易市场、佳立薯业、万里、福宁广业袁河淀粉厂进行调研。经过深入察看、仔细询问,详细了解不同等级、不同品种马铃薯目前市场收购价格和销路。同时,对淀粉加工企业污水处理和排放是否环保达标等进行了实地检查。

                         询问马铃薯产销情况

                           产品包装中

杨生俊指出:
马铃薯产业是我县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今年在品种改良、气候适宜的条件下,马铃薯产量大幅增加,给薯农带来了丰收的喜悦。目前,正是马铃薯集中上市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维护良好的市场营销环境,加大与外地农贸市场的对接,确保马铃薯销售渠道畅通,实现增产增收。要把马铃薯的销售、仓储、加工有机结合起来,综合施策,引导农户逐步销售,有效规避和应对当前的市场风险,确保马铃薯市场价格均衡合理。要帮助加工企业克服困难,加大收购、加工力度。同时,对没有达到环评许可的淀粉加工企业,必须立即整改,直到符合环保要求后方可开机生产。对已经收购待加工的原料薯要提早分级挑拣,能外销的尽量外销;要对已经得到环评许可的淀粉加工企业,在淀粉生产期间必须严格进行粉水蛋白提取和沉淀处理后才能还田排放,严防地下水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