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王学军深入锦绣社区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19-10-21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6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深入县城锦绣社区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统筹推进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县领导刘克虎、李晓东、杨建仁陪同调研。
王学军一行实地查看了锦绣社区党建室、文化活动室、留守儿童活动室、老年人休息室等场所,并与社区工作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王学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社区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随着社区人口越来越多,社区工作的任务会越来越重。加强社区建设已成为加强基层党建的需要、加强基层治理的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需要。各相关部门和社区工作者要投入更大的精力,抓实抓细社区基础性工作。要突出党建引领,统筹推进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健全社区班子和支部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开展好“五个一”活动,暨社区工作者对社区所有住户每年至少入户一次,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社区重点服务对象每季度必须入户一次,每月为重点服务对象办一次实事、办好一个为民服务平台、每月开展一次有意义的文化体育活动等,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水平;要充分调动和发挥社会各方力量、各方资源参与社区各项活动;各相关部门要承担起各自的工作,为社区减负,真正让社区回归到主责主业上来。要认真抓好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通过送教上门、微信平台推送等,切实提升学习成效;要进一步突出检视问题,通过建立社区警务室、创建星级社区、加大社区工作人员培训等方式,切实提升社区服务水平,真正把群众最关心、最关切、最期盼的“小事”做好做实,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落地见效。

各县级领导及相关部门、社区负责人在会上纷纷围绕社区管理、为民服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