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10-18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5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生俊在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县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雄及指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政府副县长李喜生及政府办公室各副主任、县委政研室、发改、教体、民政、财政、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政府党组成员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紧扣主题,结合实际,既谈了认识体会,又谈了思路想法。县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雄针对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生俊作了总结发言,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正确认识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固原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战略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红色旅游、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等主题深入调研,进一步深化县情认识,理清发展思路,走出一条符合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精神、体现西吉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把握精神实质,从理念上认真谋划高质量发展。把思想和理念聚焦到生态优先、富民为本、绿色发展的定位要求上,聚焦到大力发展美丽经济上,落实到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上,坚决破除与新发展理念不相适应的条条框框,打破束缚各方面创造活力的坛坛罐罐,向解放思想要出路、要办法、要干劲、要成效。坚决破除惯性思维、客服速度情结、摆脱路径依赖。要聚焦重点任务,从行动上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聚焦脱贫富民、坚持共享发展;聚焦产业升级,坚持创新发展;聚焦城乡统筹,坚持协调发展;聚焦美丽经济、坚持绿色发展;聚焦深化改革,坚持开放发展。

杨生俊强调:推进高质量发展,把握形势是前提,抓好当前是关键,产业升级是根本,全面发展是目标,攻克难点是保障。我们要勇于直面问题、敢于破解难题,在“危”和“机”中保持定力,在“稳”和“进”中把握主动,在“快”与“好”中找准平衡,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不断提高在复杂局面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把有限的资金集中到有利于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的产业项目上来,推动传统产业“高而强”、新兴产业“大而强”、支柱产业“聚而强”,形成扩大投资、促进消费、改善民生的良性循环,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与全区、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结束后,县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