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2019马云乡村教育计划初评出炉 西吉3名教师入围

时间:2019-08-07

来源:新消息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1日,马云基金会公布2019年马云乡村教育计划初评结果。宁夏6名教师入围乡村教师计划,10名师范生入围乡村师范生计划,无人入围乡村校长计划。

从2017年起,马云将公益项目整合为马云乡村教育计划,下设3个项目,分别是乡村教师计划、乡村师范生计划、乡村校长计划。其中,乡村教师计划原名乡村教师奖,2015年在云贵川和陕甘宁六省区举办,2016年扩大到西部十二省份,2017年扩大到全国。乡村师范生计划和乡村校长计划均是后来创立的。奖金方面,获得乡村教师计划奖的教师,每人可得到10万元奖励,包括为期三年的暑期集中培训。获得乡村师范生计划奖的学生必须承诺在乡村学校服务5年,这5年期间,每人每年将获得两万元资助。获得乡村校长计划奖的校长获奖总金额高达50万元,其中10万元归个人,10万元用于国外游学,30万元用于学校建设。

今年入围乡村教师计划的共有400人,分布在全国23个省份,北京、天津、上海、广东、辽宁、江苏、山东、福建以及港澳台无人入围。宁夏有6名乡村教师入围。入围人数最多的是云南省,共有55人,其次是甘肃省49人。按照马云基金会公布的规则,入围的400人还要经过两道关口才能确定最终获奖名单。第一关按区域比赛,西北区的教师将集中在西安比赛,这一关将刷掉200人。剩下的200人将进行总决赛,再刷掉100人,剩下100人即是获奖者。

今年,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首次延伸到宁夏,从宁夏师范学院筛选学生。今年,马云共与全国16个省份的34所师范大学(学院)进行了合作。当然,合作学校最多的还是马云的老家——浙江省,共有7所学校。乡村师范生计划共有288人入围,要从其中选出100人。今年,宁夏师范学院共有10名同学入围,女生7人,分别是:马燕、辛颖、马彩玲、杜书荣、孙娜、马晓燕、宋莉梅;男生3人,分别是:白小龙、蔡伟伟、马福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