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整顿57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时间:2019-08-06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选优配强班子 包村帮教转化

西吉整顿57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建成10亩光伏发电项目,修平1000亩土地种青贮玉米。”近日,西吉县兴平乡堡湾村党支部书记喜伟虎说,这两个项目建成后,每年将给村集体增收近10万元,今年村党支部有望甩掉“软弱涣散”帽子。

微信图片_20190806091234.jpg

去年以来,西吉县将有涉黑涉恶情形的村,收网打掉的有“村霸”团伙的村,宗族宗教势力干扰渗透、把持基层组织、侵蚀基层政权的村,矛盾突出、管理混乱、问题多、乱象多的村,2018年度评定为零星级和一星级党组织的村,2016年换届不成功的村等列为整顿对象,共摸排出57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堡湾村党组织因村集体收入未达到5万元等原因名列其中。

配强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各乡镇党委对村“两委”换届进行“回头看”,对村党组织书记空缺的及时选配到位,把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问题的,坚决从村干部队伍中清理出去。择优从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致富带头人、专业合作社组织负责人、外出创业者、退役军人中选配村干部。

去年,震湖乡毛坪村原党支部书记因能力不强等原因被免职,退役军人程海峰被任命为党支部书记后,带领群众种植青贮玉米发展养殖业,全村肉牛养殖由126头增至500头。争取包扶单位大唐公司的支持——农户每建成一栋牛棚一座青贮池,大唐公司补贴6000元。几千亩山地正被修建成高标准农田,将用于种植中药材。

目前,西吉县正采取县级领导挂点包抓,工作组包村整顿,工作队驻村治理,“一对一”或“多对一”或“一对多”的方式,持续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帮教转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