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督导西吉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6-15

来源:西吉县公安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扫黑办主任杨生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维强在县委办、政法委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再检查再督导。县委常委、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平,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建仁及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6369592943133206741855896.jpg

王学军同志一行深入县局扫黑办了解扫黑除恶线索核查、重点案件办理等相关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台账、案卷,要求县公安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旭阳从线索核查、案件办理和档案整理等方面简要汇报了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对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县委对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表示慰问。

6369592939915399993780875.jpg

王学军同志指出,县公安局特别是扫黑办要紧紧围绕重点线索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工作,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顽强奋战的精神,尤其在中央督导组进驻的关键时刻,越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斗争意识,千万不能出现松劲、厌战、麻痹等现象。虽取得了阶段性战果,但任务仍然艰巨繁重,与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和广大群众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要有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

王学军同志要求,一是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扫黑办工作专班和全体民警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提高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大线索核查力度,特别是对重点线索和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线索进行深挖,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调配警力,最大限度调动全体民警工作积极性,统筹安排好其他业务工作,一切工作要服从服务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三是加大重点案件的侦办力度,集中侦办、集中突破,提高办案质量,做到快侦快捕快判,要注重办案方式方法,要把案件办成铁案,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在突破案件的同时,对重点线索紧盯不放、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线索重点核查;四是加大宣传力度,科学把握宣传尺度,对已判决的案件要广泛宣传,增强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的信心;五是要科学认真准备迎检工作,尤其对线索核查、案件侦办等档案认真细致梳理归档,杜绝出现线索核查办理不到位、重点线索漏核、漏查等问题。

王学军同志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督导组的迎检工作,借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良好势头,为西吉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朗朗乾坤,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平同志表示,感谢县委、政府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心和支持,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学军同志讲话要求,以中央督导组督导为契机,凝聚全警之力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为全县人民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