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县“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走进震湖中心小学

时间:2019-05-31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让广大师生近距离接触和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青少年学唱、爱唱传统国粹戏曲的热情,感受戏曲的魅力,近日,我县“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走进震湖中心小学。

在震湖中心小学,演员们精彩演出、师生积极互动学习,给全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演出的类型丰富多彩,演奏乐器多种多样,同学们大开眼界、惊叹不已。并纷纷上台模仿戏曲动作,俨然一群小戏迷。通过戏曲进校园活动,同学们认识了戏曲、古典乐器,感受到了戏曲文化的魅力和精髓,为传承民族文化奠定了基础!

戏曲是中国传统的艺术文化形式,是世界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明珠,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校园文化的重要基础。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学生充分了解戏曲,感受地方戏曲的魅力,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同时,它还有利于学校开辟“第二课堂”,以鲜活的人物、精彩的情节、戏曲的语言,来开展“明礼知耻、崇德向善”的教育,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