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3次会议

时间:2019-05-29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4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在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3次会议,安排部署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两不愁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攻坚战质量。全县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找准短板,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认真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全县各级各部门既不能有麻痹心理,更不能有厌战情绪,要通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目标任务要再明确。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脱贫攻坚查漏补缺“二十项清零行动”,全力推进建档立卡户安全住房、控辍保险、医疗保障、户籍管理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同时,要注意非建档立卡户安全住房、医疗保障、教育保障的取证工作;要结合土坯房拆除、危房改造,扎扎实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结合薄弱村综合整治,切实做好产业发展,尤其是草畜产业和劳务产业。工作节奏要再加快。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确保各项既定任务按照时限完成。协调配合要再加强。对所有问题要实行乡镇、部门“双推送、双整改、双问责”机制;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管理驻村工作队、乡村两级干部及帮扶干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审定《西吉县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西吉县2019年扶贫车间建设方案》、《全县“双兜底”户名单的报告》,研究解决全县危房改造遗留问题、全县贫困村脱贫出列相关事宜的报告等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