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民运会喜讯 ‖ 西吉《牧羊鞭》获全国赛资格,珍珠球比赛取得开门红!

时间:2019-05-20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5月16日至20日在银川举行,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以及自治区区直机关、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师范学院共9个代表团参加此次运动会。

西吉县代表固原市表演项目:民族传统体育舞蹈《牧羊鞭》响彻本次运动会综合类项目赛场、吸引了所有在场的观众和评委眼球,被筛选为参加本届运动会闭幕式展演,并喜获代表宁夏参加今年九月份的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资格!

5月17日,西吉县珍珠球男队分别与中卫市、银川市进行了激烈比拼,均获胜(其中,与银川市进行了加时赛,最后以31:33战胜银川市)。当天下午,珍珠球女队也战胜了北方民族大学队,获得首胜。

下边,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舞蹈《牧羊鞭》与珍珠球队伍在赛场上的精彩瞬间吧!

《牧羊鞭》表演掠影

7.jpg


   表演项目——《攻城》

珍珠球,原名为“采珍珠”,是满族流传下来的体育运动,由满族先祖采珍珠的劳动演变而来。珍珠球运动并不像它的名字一样美丽温婉,相反其实是异常激烈的,对运动员的速度、力量、耐力、协调柔韧性等都要求极高,也因而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在1991年的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珍珠球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珍珠球比赛掠影


赛现场

一对一单挑

 由于太猛,遭到对方的二加一  15.jpg

      女队均获胜,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