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自治区人大检查组检查西吉县《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

时间:2019-05-17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友东带领检查组来我县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

检查组在市县领导罗永红、王学军、胡杰、何炜、杨生俊、李聪、郭满福、马耀军的陪同下,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实地查看的形式,先后深入我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和葫芦河河道,对污水处理情况和河道综合治理情况进行检查。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全力控污治污,加大力度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其中,葫芦河流域的综合整治和污水处理厂的建立,为全县环境质量提档升级起到关键作用,全县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检查组对我县污水治理和河道整治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是通过法律监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具体行动。要通过执法检查,推动水污染防治法全面有效实施,以法律的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的力量保护生态环境。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认识防治污染就是改善民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要全面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做好污水处理和河道整治工作,保证河道出口断面水质达标,要坚持绿色发展,真正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守住环保底线,创新工作方式,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将水污染防治工作推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