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王学军调研指导西吉县人大、政协机关工作

时间:2019-04-08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在调研县人大和县政协机关工作时强调:人大政协要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发挥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职能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增强发展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聪、县政协主席马天英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满福、吴建雄、高月琴、政协副主席刘东海、宋兆吉、李西平、张国义参加了座谈会。

在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王学军对县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人大常委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的努力。王学军指出:今年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方面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大家要站位“第一线”,做好各项工作。要做出工作亮点,提升人大工作层次和水平各分管领导及各委室要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不断创新人大工作,推动西吉经济社会发展;要创新监督机制,不断加强对政府重点工作的监督。要创新和改进工作监督的方式方法,采取视察、调研、报告、质询等办法加强监督,推动政府重点工作的开展;要在政治上清醒坚定,为西吉发展共同献计出力。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站稳政治立场,始终与中央和区市县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抓工作、促发展,聚人心、树正气,给全县干部群作出表率,同时要带头开展“西吉是我家、人人都爱他”活动,坚决同有损西吉声誉和形象的不良现象作斗争。

在政协机关调研时,王学军认为政协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聚焦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等重要领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了思想引领、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等重要作用。王学军要求:要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上有新境界。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县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并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积极创新,提升人民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有新作为。要紧扣县委、政府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意识,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有效议政,为百姓多谋富民之策。要在激发工作活力上有新提高。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着力在补短板上狠下功夫,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与全国、全区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政协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