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十四届县委召开2019年第9次常委会议

时间:2019-04-02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8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2019年第9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石泰峰、张柱在全区、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等代表团审议时作了重要讲话,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开放等重大战略任务作了深入系统的阐述,对我们进一步深刻领会本次大会精神,推动大会各项部署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加强贯彻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西吉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要聚焦重点任务,推进工作落实。要聚焦产业发展和稳定增收、聚焦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以“脱贫攻坚全面排查”“薄弱村综合整治”为抓手,落实精准要求,压紧压实责任,靶向发力、精准施策,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督导要求,全力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全力抓好今年重点、亮点及创新性工作,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自治区领导同志关于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各乡镇、部门(单位)特别是应急管理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坚决落实到位,真正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汲取经验教训。各乡镇部门要认真汲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强化抓落实的责任,突出抓落实的效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面排查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深入排查和坚决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健全责任机制。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领导关于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的批示精神为契机,不断建立健全责任追究机制,严格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好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对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实行“一票否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全国、全区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暨县(区)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等内容,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