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县召开2019年党管武装暨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3-29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6日,全县2019年党管武装暨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动员部署会在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平、刘克虎、王继军、张永强、杨小会,各乡镇党委书记、武装部长、人民武装委员会、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继军主持会议。

会议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

2.jpg

会议传达了固原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2018年党管武装效能考核情况,并对2018年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会议还就2019年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震湖、什字、马莲乡负责人先后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会议指出:

2018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党管武装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开创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军政军民共进前行的良好局面。县人武部和驻地部队紧紧围绕改革强军战略目标,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军事斗争准备,扎实推进后备力量建设,深入实施军地融合发展,有力助推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改革特别是推进军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一年。全县上下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党管武装会议精神,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职责,奋力开创全县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

会议指出:

要坚持政治强军,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政治建军是我军的根本原则,听党指挥是人民军队建军之本、强军之魂。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推动部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为国防动员和部队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聚焦能打胜仗,不断提升国防动员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能打胜仗是核心,军队是要打仗的,而且是要能打得赢的”。我们要牢牢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强化随时准备打仗思想,着力培育战斗精神、突出抓好战备训练、全面加强国防教育、切实抓好基础建设、切实抓好兵员征集,更加坚定自觉地抓练兵、谋备战,切实提高国防动员组织能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要坚持共促共进,持续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全县各部门(单位)要坚持军地同心、群众参与,倡导军民融合、互办实事,推动双拥工作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要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党管武装水平。党管武装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党管武装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职责履行到位、制度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努力实现协调发展、军地共赢,奋力开创我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