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张柱一行调研西吉县2019年春耕备耕情况

时间:2019-03-14

来源:西吉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张柱带领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在固原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政府副县长张永强、农业农村局局长马杰的陪同下,对西吉县2019年春耕备耕情况进行了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314101448.jpg

在西吉县将台堡镇牟荣育苗中心,调研组一行查看了蔬菜育苗情况,听取了县政府副县长张永强同志关于西吉县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西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马杰同志,向调研组展示了西吉县2019年农牧业产业扶贫布局作战图,介绍了西吉县2019年种植业生产计划、农用物资储备及技术服务情况。今年,全县土壤墒情良好,春播化肥、种子、育苗等物资储备充足,产业扶贫技术指导员深入田间地头培训指导,推进科技创新与服务,确保春耕生产的顺利开展。

固原市委书记张柱对西吉县产业发展提出指导建议,一是产业发展要依托科技,做好技术及信息更新,不但要做好科学种植,更要做好与市场的接轨;二是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和示范村,做大做精特色主导产业;三是做好产业带动脱贫攻坚工作,产业布局要向贫困乡镇贫困村倾斜,促进贫困户的脱贫。

3.jpg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西吉县农业产业的发展,近年来产业辐射带动作用明显,脱贫增收效果突出,做到了产业是脱贫富民的主要支柱。张柱书记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土壤墒情良好,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工作,农技人员要服务到位,一定要为西吉县2019年农牧业产业发展布好局、开好头。

4.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