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县实施“六大提升计划”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时间:2019-03-08

来源:西吉党建平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西吉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惠民生,坚持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实效导向,坚持从基层抓起、从基础做起,坚持抓统筹、抓落地、抓细化、抓规范,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实施农村党建深化提升计划。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健全县委“抓乡促村”责任制,围绕实施“三大三强”促脱贫富民行动,培育新增致富带头人300名以上,着力打造20个深化农村“两个带头人”工程示范点。持续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强村“两委”班子管理和教育培训,进行一次换届“回头看”。保障基层运转经费和村干部任职补贴,抓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深入实施村集体经济“百村示范行动”和自治区扶持的23个村发展计划,切实提高村级党组织服务功能。扎实做好第三轮驻村扶贫工作队选派管理考核,充分发挥第一书记“五大员”作用,推进“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办实事解难题”专项行动制度化常态化。

实施机关党建整治提升计划。深入实施“三强九严”工程,精心打造10个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强化党组(党委)书记领导责任、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直接责任、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组织设置、“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主题党日”等九项制度。结合机关党建“提升年”活动,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抓党建、引领师德师风、办人民满意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在卫生系统深入开展“抓党建、引领医德医风、办人民满意医院”主题实践活动,县委选派机关党建督查组,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

实施社区党建共建提升计划。紧紧围绕构建“四联四化”机制,努力打造3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示范点。扩大商务楼宇、商圈市场、各类园区党建覆盖,完善社区“联合党委”工作机制,加强各类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推进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广泛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党组织服务功能。

实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覆盖提升计划。聚焦实现“双强六好”目标,打造2个“五强五促”行动示范点。着力整治党组织空挂、虚设等问题,2019年底,符合单独组建条件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单独组建率达到100%,有党员暂不具备单独组建条件的,联合组建区域性、行业性党组织达到80%以上,切实提升“两个覆盖”质量,推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合法合规经营,提高发展质量。

实施党支部功能提升计划。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化“双评双定”活动,持续抓好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加快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狠抓工作载体深化和成果转化,着力在落实机制、方法和配套措施上下功夫,不断扩大先进支部增量、提升中间支部水平、推进后进支部转化,切实把党建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任务落实到“基层细胞”。

实施党员队伍素质提升计划。严格按照中央和区市党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政治标准,做好从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少数民族、大学生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全面推行党员“亮牌上岗”活动,督促党员亮明身份,主动接受监督,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