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县召开总河长第三次会议暨2019年第一季度联席会议

时间:2019-02-27

来源:西吉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5日,我县总河长第三次会议暨2019年第一季度联席会议在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总河长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杨生俊、刘克虎、杨生智、张永强、马天峰,各乡镇河长及河长制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总河长第三次会议及其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2018年河长制考核及清河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227182047.jpg

会议要求:

要准确把握要求,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中央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一项制度创新,也是重大改革举措。对于进一步夯实各级管水治水责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主动对标中央、区市党和和县委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河长制的落实。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河长制这一治水管水护水的新模式,为建设美丽新西吉提供坚强保障。要统筹推进河流系统治理和综合整治,不断提升水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能力,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要全面排查梳理,措施方法上再强化。水是生命之源,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推行河长制的目标任务,逐项列出任务清单,全面落实“一河一策”。要把源头清理作为管水治水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深挖水环境问题根源,全力消除各类问题隐患。要注重运用专项督查、专项整治等方式,着力管控各类破坏水生态环境的行为,确保河道通畅、水流清洁。通过完善执法监管机制、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推进执法监管群防群治等手段,做到依法治理。

要凝聚工作合力,责任落实上再压实。推行河长制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涉及上下游、左右岸,治理战线长、任务重。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持之以恒,注重协调配合,通过靠实工作责任、加大保障投入、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考核问责等措施,切实抓好推进实施。

会议强调:

推行河长制、保护水生态,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长远发展大局。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实,努力改善全县水域生态环境,为建设美丽新西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生俊主持会议,并从提高认识抓落实、紧盯目标抓落实、强化措施抓落实、严格考核抓落实四个方面对全县河长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还就《西吉县2019年河长制工作要点》和《西吉县美丽河湖建设方案(2019-2020年)》进行说明。政府副县长张永强与平峰镇、硝河乡、自然资源局先后签订了2019年河长制工作目标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