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马汉成调研西吉县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2-27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3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在西吉县调研生态保护及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集中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总目标,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190227180028.jpg

马汉成一行来到震湖乡党家岔湿地保护区实地察看,听取“绿盾专项行动”清理整治完成情况汇报。马汉成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实施生态立区战略,严格按照自然保护区条例规范管理,高标准治理、高水平保护,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卫战。

随后,马汉成一行来到震湖乡张撇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深入扶贫车间听取县、乡、村脱贫攻坚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在闽宁板材生产扶贫车间,详细了解了生产经营、销售及带动贫困户就业等情况后,马汉成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创新生产经营模式,引进新技术,综合利用修剪的树枝、常青树落叶等资源,变废为宝加工利用,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在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新民家中,得知他们一家人通过政策帮扶,依靠务工、发展养殖业已摘掉了穷帽,马汉成勉励他们增强致富信心,提高养殖技术,更换肉牛品种,广开致富门路,巩固脱贫成效。

在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总目标、村集体经济收入和村干部报酬落实情况后,马汉成鼓励困难群众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发展产业勤劳致富。各级组织要形成工作合力,结合当地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发展产业,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发挥村级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融洽相处的干群关系;要积极培育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推广利用“331”农资监管平台,把各项惠民政策、资金到户项目公开公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确保扶贫资金规范运行,并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要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交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