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王学军调研全县政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2-22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0日—21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专题调研全县政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同一线政法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勉励政法系统再接再厉,在扫黑除恶上下大功夫,取得新成效。县领导张亚萍、李平、王维强、张尚祎、穆存祥、杨建仁先后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1.jpg

王学军一行先后来到县检察院、司法局、吉强派出所、公安局、法院和纪委监委等地,详细了解了各部门工作运转、人员编制、科室设置、办公条件等情况,并对各部门重点办公工作场所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每到一处,王学军都和一线政法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学军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基本情况介绍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

3.jpg

针对干部队伍建设,王学军要求:要把对党绝对忠诚放在首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杜绝做“两面人”,切实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政法队伍建设要坚持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清正廉洁过硬,要结合从严治党,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从严从实从细管理干部队伍,以铁的纪律带出一支铁的队伍,确保“拉得出、打得响”;要有担当精神,坚持政治原则,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真心负责干事,努力以实际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满意。

4.jpg

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王学军强调:要在扫黑除恶上下功夫,力求取得新成效。要通过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加强舆论攻势,形成全社会参与的局面;要深挖细查涉黑涉恶线索,对摸排出的破网打伞案件要严厉打击;要提升执法办案质量和水平,从严从重从快办理案件;要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切实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5.jpg

针对各部门下一步工作,王学军要求:检察院要在检察监督上加力度促规范、在公益诉讼上抓亮点攻难点;公安局要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上再有新突破;司法局要在人民调解上完善机制,严实责任、在社区矫正上再下功夫;法院要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质量和水平,在执行难上求突破;纪委监委要继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加大执纪监察力度、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注重源头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