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县举办2019年春季教育系统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9-02-22

来源:西吉县教育体育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20日,西吉县2019年春季教育系统干部培训班在职业中学报告厅举办。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政府督学、片区责任督学,县直各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校(园)长、副校(园)长,乡镇中学、中心小学、九年一贯制学校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校长、副校长,各乡镇村小、教学点校长,教育体育局机关全体干部500余人参加培训。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万龙,政府副县长穆春受邀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分为四大板块依次进行。内容涉及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2017-2018学年度教育教学质量分析培训;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部署;《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规划(2018-2022年)》和宁夏教育云平台的管理培训。培训班的开设是对2019年春季学期全县教育工作的全盘部署安排和重要工作的培训学习,对2019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及全年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首先召开的是2019年教育教学质量分析培训会议。会议以大量数据客观反映了2017-2018学年度全县教育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全县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对今后怎么抓、怎么评、怎么教、怎么测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下发了《关于对2018年成绩优秀教师的表彰决定》《关于对2018年师德标兵和教书育人楷模表彰的决定》《关于对2018年质量监测违纪问题的通报》《关于对2018年成绩落后教师开展帮扶培训的通知》等文件;教育体育局局长与分管局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校长代表分别签订2019年教育教学质量目标责任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教育教学现状,认真谋划,进一步明确教育教学目标任务,进一步动员广大教育工作者热心从教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提出,2019年西吉县打赢教育质量翻身仗,要坚持“九抓久成”意识:一是抓校长和校长抓;二是抓教师和教师抓;三是抓课堂和课堂抓;四是抓教研和教研抓;五是抓监测和监测抓;六是抓常规和常规抓;七是抓习惯和习惯抓;八是抓目标和目标抓;九是抓从严和从严抓。

政府副县长穆春同志代表县委政府对一年来西吉县抓教育质量作出全面肯定:对我县在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中取得的好成绩及扎实工作被教育部授予的荣誉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我县教育质量在逐渐回暖升温、中高考成绩稳步提升的良好局面。穆县长就今年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出“五个要”:一要向管理要质量;二要向校长要质量;三要向教师要质量;四要向课堂教学要质量;五要向全体学生要质量。穆县长强调:我县教育事业已进入非常时期,不进则退,难度和压力都很大,作为教育工作者,加强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在不断的摸索中总结新经验,在不断的反思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出路,时刻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为推进西吉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会议号召,全县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厚德清廉善育以质量赢得尊重,仁爱依法严管让教育回归本真”,苦干实干、攻坚拔寨,努力实现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的突破。

其次是“互联网+教育”培训会。会上,宁夏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技术科科长李永涛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规划(2018-2020年)》的起草背景,围绕《规划》就学校层面如何落实好“十大行动”和“五个示范区建设”做了细致解读。随后,召开“互联网+教育”调研座谈会,教育体育局负责人就西吉县“互联网+教育”建设情况做了详细汇报,调研组听取了各校校长如何落实“互联网+教育”的思路和存在的问题,对我县“互联网十教育”工作充分肯定。

再次是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自治区教育厅纪检组正处级纪检员吴永亮从“近年来全国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的简要回顾、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现状、怎样做新时代的好干部好教师”三个层面出发,就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作了深入浅出的培训,使学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筑牢了师德师风底线。

最后是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督查会。会议对2019年春季开学检查工作、学校安全、营养改善计划、项目实施、教师管理、“互联网+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做出全面安排部署,并传达了防止、化解重大风险和正风肃纪等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新的学期新的气象,各校要严抓管理,注重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抓落实,二是认真学习抓落实,三是理清思路抓落实,四是加强管理抓落实,五是创新方法抓落实,六是守住底线抓落实,七是改进作风抓落实,八是强化督查抓落实,九是从严治党抓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