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吉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开幕

时间:2019-01-09

来源:西吉政协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9年1月7日上午10时,政协西吉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刘东海主持。会议应到委员181名、实到委员172名,符合规定人数。

1.jpg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杨生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聪,县政协主席马天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亚萍,县委副书记王林,县政协副主席刘东海、宋兆吉、李西平、张国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县委、人大、政府、纪委监委、人武部、法院、检察院、宁夏西吉工业园区的县级领导同志及政协西吉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县政协历届退休领导同志。

会议还邀请了在我县工作的区、市政协委员,区、市伊协常委,县直各部门(单位)和驻西吉的区、市直属机构负责同志。

县政协主席马天英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深化学习、紧跟核心,铸牢理想信念之基;加强协商民主,积极建言、务实献策,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围绕中心工作,情系民生、履职为民,增进民生福祉改善;把握两大主题,团结包容、增进共识,不断凝聚发展合力;抓好两支队伍,强本固基、整体推进,努力提高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县政协2018年各项工作。同时,报告从强化政治引领、树立协商思维、践行履职为民、坚持团结包容、加强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谋划。报告强调,2019年县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视察调研、考察交流、提案督办、委员活动等工作,切实把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履职活动全过程。

县政协副主席张国义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期间共收到委员提案110件,审查立案24件。一年来,在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承办部门(单位)密切配合下,24件提案已办结18件,办复率100%、办结率75%。2019年,县政协将继续坚持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提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提案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夯实工作基础、注重服务质量、强化沟通协商,在“提得准”“盯得紧”“办得实”上狠下功夫,努力推动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政协副主席刘东海宣布了政协西吉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期间委员提案截止时间的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