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马汉成调研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坚定不移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18-12-21

来源:固原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19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在西吉县调研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水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年底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并按照完成整改任务时间节点要求,抓紧做好验收销号工作,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固原。

按照自治区领导同志包抓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责任分工要求,马汉成一行来到西吉县将台堡镇污水处理厂、西吉县城部分供热公司,调研督办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和自己包抓的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现场察看污水处理工艺流程、集污管网布局,听取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和供热燃煤锅炉改造项目完成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污水达标排放和燃煤锅炉废气治理验收销号情况。马汉成指出,目前葫芦河系统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要始终坚守污水达标排放这一基本底线,及时跟进河道综合治理和工程措施,坚决封堵各种污染源。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优化沿线集污管网布局,率先辐射带动处理污水处理厂周边乡镇和农村的生活污水,确保达标排放。燃煤锅炉脱硫脱硝改造工作要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盯着抓落实、促整改,并按期验收销号。

马汉成强调,抓反馈问题整改是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找准问题的症结、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环境保护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持续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按照整改方案的要求抓整改,确保年底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自治区交办的重点工作整改落实到位,并按照完成整改任务时间节点要求,对已完成的项目抓紧做好验收销号工作。环保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教育引导工作,督促有关部门和企业严格落实环保责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