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县召开钱币博物馆布展深化设计评审会

时间:2018-12-13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10日,县钱币博物馆布展深化设计评审会在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杨生俊、李聪、张亚萍、王万龙、高月琴、穆春、马天峰、张国义及布展成员单位、设计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jpg

在观看了县钱币博物馆的设计方案之后,专家组给予了肯定,并从空间布局、功能分区、展览服务、文物安全等方面对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纷纷围绕设计方案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建议。

2.jpg

观看听取设计方案

3.jpg

专家组提出修改意见

4.jpg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指出:钱币博物馆建设项目是一项涉及民生福祉的文化民生工程,陈列布展设计直接影响群众的文化感官和体验。作为“华夏古钱币收藏第一县”,钱币博物馆的布展陈列是进一步提升我县品牌、品味的重大举措,也能更好地保存和研究我县的古钱币历史文化。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钱币博物馆的布展工作,结合部门职能,加强协调配合,群策群力、同心同德,争取早日投入使用,惠及广大市民;设计单位要以此次评审会为契机,认真梳理归纳、学习领会与会专家的指导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提升设计理念,有效结合内容与形式、现代与历史,合理调配场景与布局,同时融入火石寨、震湖等本土元素,完美展现西吉文化的丰富内涵,努力把钱币博物馆打造成西吉文化旅游发展的新名片,使其成为对外展示、宣传西吉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