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自治区禁毒办考核验收西吉县“双百工程” 建设工作

时间:2018-12-03

来源:西吉县禁毒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推进自治区级禁毒示范县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双百工程”建设力度,圆满完成创建区级“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示范点”“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11月29日,自治区禁毒办马占文政委等一行8人,在固原市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段志明陪同下,对西吉县“双百工程”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县公安局副局长王志杰,县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宋佶霖及教体局负责人陪同考核检查。

1628312062.resized.jpg

      考核组严格对照考核细则,采取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提问、实地抽查等方式进行,并分成两组对创建区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的西吉县实验、二小等6所中小学校和吉强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考核检查。在吉强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中心实地查看了吉强社区戒毒康复中心的“三区四室一个家”创建工作,详细抽查、了解辖区吸毒人员网格化动态管控,档案建设等工作;在二小、实验、大滩、新营、兴隆、将台6所中、小学校,实地考核了“6.27”工程、校园禁毒教育基地建设、禁毒课程开展及青少年数字化平台应用等情况。通过查看领导小组、毒品预防机制是否上墙,建设方案是否完善,教学大纲上涉及禁毒课程的数量、学校禁毒教育活动台账是否完善等,详细了解了西吉县6所自治区级“禁毒示范学校”在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巩固了“学校无毒品,学生不吸毒”成果。

考核组最后充分肯定了西吉县在“双百工程”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特别是西吉县禁毒办打造的有“三区四室一个家”布局的吉强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中心和6所中小学校的禁毒教育基地等硬件建设,赢得了考核组全体成员的一致赞扬。考核组最后希望西吉县再接再厉,继续深入打造“双百工程”建设亮点,圆满完成2018年度的各项禁毒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