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县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抵制腐败,共享和谐”警示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会

时间:2018-11-14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有效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加强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增强基层干部纪律规矩意识,预防和减少基层腐败问题发生,增强群众获得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11月9日,我县召开“抵制腐败.共享和谐”警示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会。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2018年西吉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和《2018年西吉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观看《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专题片。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辉作了讲话,对全市开展第二期“抵制腐败.共享和谐”警示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王维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这次全市开展第二期“抵制腐败.共享和谐”警示教育活动,旨在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预防和减少基层腐败问题的发生,增强群众获得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体与会人员要深刻领会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汲取反面典型教训,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始终牢记“伸手必被捉”的古训,始终保持法纪的敬畏感,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抵腐能力;要加大查处力度,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按照中央、区市党委、纪委和县委的安排部署,继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审查调查处置力度,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持续强化不敢、知止氛围,以严明的法纪保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参加启动会的领导还有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范克均、市纪委信访室主任胡巧琴及县领导刘克虎、马桂英、李晓东、李西平和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会计,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

启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加了现场宣传和现场政策解答、受理群众信访举报等活动。

下午,县纪委组织在兴隆镇希望小学为兴隆、将台、硝河、王民、什字、西滩等乡镇相关人员集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抵制腐败.共享和谐”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活动以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主题,通过观看《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专题片,展板宣传、发放宣传页、便民监督卡、廉政手提袋等形式,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同时,现场为群众进行政策解答,提高群众对各类扶贫政策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