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福建莆田市考察团来西吉县考察对口帮扶工作

时间:2018-10-26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23—24日,莆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军带领考察团来我县考察对口帮扶工作。市县领导周兆川、云生元、杨生俊、李聪、王林、蔡志、高耀明、陈海防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华林农业蔬菜基地、偏城乡涵江村、宁夏国圣食品有限公司、泽艾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对莆田援建项目和莆田企业在我县的发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自1996年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重大战略决策以来,莆田市及各县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对口扶贫协作部署要求,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紧紧围绕两县区确定的协作内容和中心工作,不断加大协作力度,拓展协作领域,提升协作水平,形成了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参与、相互促进的帮扶机制,建立了深厚友谊,结出了累累硕果。22年来,莆田市先后选派挂职干部10批17人,落实各类帮扶项目177个,投入各类资金1.36亿元,有效改善了我县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了产业发展,使7.5万户25.7万人直接受益。
考察团成员表示:西吉这些年的发展变化很大,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西吉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随后,考察团一行在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王林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杨生俊就我县基本县情、经济社会发展和闽宁协作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蔡志汇报了闽宁协作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莆田市向我县捐赠了建设村级扶贫车间和贫困学子助学金50万元。
座谈交流中,双方希望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互访、产业协作、劳务协作、突出精准帮扶,优势互补,推动两地共同跨越发展!考察团一行还深入将台堡镇,瞻仰了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纪念碑、参观了三军会师纪念馆,对我县红色旅游资源进行了全面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