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县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河湖水库清“四乱”专项行动

时间:2018-10-26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巩固“清河专项行动”成效,切实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取得实效,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县委、政府组织水务、国土、建环、公安、供电、卫计、林业、司法等部门及各乡镇,对河湖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突出问题开展为期一周的全面清理整治,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10月19日至22日,在政府副县长张永强的现场指导下,专项整治小组共拆除砖厂9家(砖窑面积10418平方米、办公房屋面积5657平方米),预制厂6家(违建房屋面积360平方米),养殖场2家,养鱼场3处,屠宰作坊1家,清除占用河道影响泄洪违章建筑6家、乱堆乱放砂石料2处2.6万立方米,拆除拌合站1家,拆除动力变压器9台,供电线路4.5公里,清理垃圾180余吨。为逐步实现县内河湖沟道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我县全面贯彻落实水利部《关于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的实施意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总体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实化河长制六大任务,将“清四乱”专项行动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点工作,集中解决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管好河道湖泊空间及其水域岸线;加强系统治理,管好河道湖泊中的水体,向河湖管理顽疾宣战,推动河长制尽快从“有名”向“有实”转变,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实现名实相副,还河湖一个干净、整洁的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