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丁香花开》在银川上演,为自治区60大庆献礼

时间:2018-10-09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由我县和宁红演艺集团共同打造的大型现代眉户剧《丁香花开》,9月28日晚在宁夏人民剧院精彩上演。

    展演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自治区文学艺术联合会联合主办。

  该剧以西吉县龙王坝村、火石寨景区等为故事发生地,以党组织带头人和村民致富带头人“两个带头人”为原型,将花儿、秦腔、眉户音乐艺术进行融合与创新,讲述了贫困村党组织带头人和致富带头人不忘初心,追求梦想,带领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实现脱贫致富的故事。

  《丁香花开》来源于基层、来源于生活、主题突出,乡土气息浓厚,艺术感染力较强,旨在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和信心,补充贫困群众精神之钙,提振精气神,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同时广泛宣传我县脱贫攻坚典型做法和先进事迹,唤起社会各界帮扶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2017年7月代表宁夏赴京参加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部组织的全国基层院团精品戏曲会演,赢得了首都演艺界和广大观众的好评;今年7、8月份,参加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文化厅、扶贫办主办的抓党建促脱贫大宣讲活动,在全区50个深度贫困乡镇进行巡演,受到了广大基层群众的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