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县提高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

时间:2018-09-26

来源:西吉县社保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根据自治区人社厅、财政厅《关于2018年提高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通知》(宁人社发〔2018〕94号)精神,西吉县社保局经过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目前已完成本次基础养老金调增工作。

  本次提标政策从2018年1月1日开始执行,1至8月份补发的提高部分养老金将同9月份养老金一并打入个人社保卡中。提标后,月人均养老金由131.64元增至155.92元,增加了24.28元。基础养老金由130元增加至150元,同时向高龄人员适当倾斜。其中,65岁至70周岁的14650人每人每月再增加2元;70岁至75周岁的11831人每人每月再增加4元;75岁至80周岁的8821人每人每月再增加6元;80周岁以上的5749人每人每月再增加8元。 

  本次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是落实党中央“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总体要求,确保参保居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人社厅、财政厅《关于2018年提高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通知》文件精神,统筹考虑近年来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物价变动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保障标准调整情况后做出的。是党中央国务院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的重大举措,对保障和改善城乡老年居民基本生活、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