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县四举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时间:2018-09-20

来源:中共西吉县纪委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中秋国庆将至,西吉县纪委监委四举措紧盯重点,加强纪律约束,强化责任担当,畅通举报渠道,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强化责任担当。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产的纪律处分条例》、中央纪委和区、市、县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通报,做到早部署、早提醒,防患于未然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积极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加强节前提醒。下发了《关于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的通知》,通过县委短信平台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发送“11个严禁”,及时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提醒广大党员廉洁过节,严守纪律红线。 

  畅通举报渠道。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便民监督卡、广播电视等形式公开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严格纪检监察干部值班制度,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对节日期间来信来访、举报投诉和发现的问题快查快办、严肃查处。 

  加强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成立5个督察组,通过明察暗访、随机督查等方式对全县各乡镇、部门(单位)政治建设、落实“两个责任”情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四风”问题自查自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督查。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