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马汉成督查调研西吉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2018-09-19

来源:固原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7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在西吉县督查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项目谋划能力,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加快重点项目进度,做实项目基础。市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环保局负责人随同调研。 

  马汉成一行实地督查调研了西会高速公路项目、葫芦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及将台堡污水厂建设项目、县城锅炉脱硫脱硝改造项目,听取各项目进展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介绍。在西会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现场,马汉成指出,地方政府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地在征地拆迁、砂石料供给等方面做好协调配合,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施工方要优化施工方案、统筹考虑,在技术上进行创新,抢时间赶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葫芦河流域环境经过系统治理后,出境断面水质已达标排放,河道沿线环境明显改善。马汉成对整治效果给予肯定。他指出,治河先治水,治水就要治理污染源,要在现有基础上及时跟进县城和沿线乡镇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维护工作,运行调试后尽快组织环保验收,确保水质达标排放。要加大河道周边环境整治力度,调整河道两岸种植结构,做好护坡和周边村庄绿化工作。在西吉县城锅炉脱硫脱硝改造项目施工现场,马汉成详细了解县城供热方式、供热面积、改造工艺流程及工程进展情况后指出,要针对供热相对分散的实际,进一步优化布局,加快脱硫脱硝改造进度,确保供暖期如期投入使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项目整合资金使用情况汇报后,马汉成强调,要加大民生项目资金整合力度,提升谋划项目能力,做实项目基础,提高资金使用率。由市财政局牵头,仔细梳理各县区账面滞留资金分类情况,督促按进度进行拨付,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