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

时间:2018-09-17

来源:西吉县教育体育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2日至13日,由国家督学、甘肃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张方明任组长,国家督学、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闫立晋等6名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成员,在区、市、县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西吉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首先,组织召开了西吉县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检查陈述答辩会,听取了西吉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县政府能否持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如何盘活教育资源”、“县一级在提升自身造血功能方面是怎样加以解决的”、“如何有效解决教师编制”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答辩。汇报结束后,督导检查组分2个小组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共随机抽查学校和教学点12所(个),包括县城中小学校、特殊教育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中心小学、村小和教学点。 

  通过翻阅档案、随机访谈、实际查看和网络平台对600名社会各界人士的问卷调查,全面掌握西吉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现状。 

   督导检查结束后,9月16日在自治区召开宁夏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督导检查组最后认定:西吉县与宁夏其他各县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基本达到了评估标准;小学、初中义务教育校级间综合差异系数均达到了国家标准;县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均达到了国家规定要求;公众对本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满意度均在85%以上,基本符合要求。至此,宁夏回族自治区所有县(市、区)均达到了国家规定的评估认定标准! 

  这次国检的顺利通过,也标志着西吉教育将迎来一个新的、更好的发展机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