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县隆重庆祝第34个教师节

时间:2018-09-07

来源:西吉县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5日,西吉县召开教育工作大会庆祝第34个教师节,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杨生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聪,政协主席马天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保师,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月琴,政府副县长穆春,政协副主席张国义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单位)、区市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县各中小学校(园)长(含村小校长),获奖教师代表,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等共5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政府副县长穆春同志总结了2017-2018学年全县教育教学工作,并对全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保师同志宣读了《中共西吉县委 西吉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奖励2018年教育教学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县财政筹措资金200余万元对袁河中学等8个先进集体和吴学甫等200名先进个人及教育工作者给予奖励,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兴学育人的浓厚氛围。 

新任校长代表、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分别作了很好的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西吉教育一年来的变化、发展和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 

王书记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千秋基业,育人为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区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王书记要求:要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大重视程度,在优先发展教育上下功夫;坚持不懈把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促进更多社会服务向教育延伸、更多发展要素向教育集聚。要注重公平,在促进教育均衡上下功夫;通过采取优化布局、调整结构、提质扩优等措施,切实调整优化教育资源布局,着力解决义务教育面临的“乡村弱”“城镇挤”、部分学科结构性短缺、整体办学条件相对滞后等难题。要加强队伍,在优质教师资源上下功夫;要稳定教师队伍,不断改善教师工作、生活条件;对长期在农村和边远地方工作的教师,在工资、职务、职称等方面要倾斜,使基层优秀教师留得住、用得好。要突出管理,在推动学校规范上下功夫;要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真正把该管的管好、该放的放开,把学校办学自主权落实到人事、教学等各个方面,实现教育管理专业化规范化。 

王书记强调: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确保教育优先发展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作为教育大县,教育富民的举措不能含糊,教育强县的目标不能动摇,要通过高位统筹抓教育、多方联动抓教育、优化环境抓教育、深入研讨抓教育、督查问效抓教育,确保教育优先发展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不断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杨生俊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全县教育教学工作及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聚焦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争取“高质量、高水平”通过国家评估验收,充分展示西吉教育良好形象,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二要聚焦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聚焦质量提升,努力办好西吉教育。全县各学校要深刻认识当前的形势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切实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要务,进一步增强“抓质量、提质量”的决心,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着力提供更加丰富的优质教育,给西吉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