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县党政代表团前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考察学习

时间:2018-08-28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闽宁协作第22次联席会议精神,共商对口协作与交流,8月20日——22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带领党政考察团前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考察学习。

  我县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涵江区华佳彩高新技术面板、云度新能源、HDT高效太阳能、亚明食品、红太阳精品等企业,通过走访查看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等形式,对各企业生产经营、产品架构和技术创新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为涵江区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创造的“涵江速度”赞叹不已。

  在西吉县·涵江区对口协作推进会议上,涵江区区长连向红介绍了涵江区区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涵江区区委书记陈万东希望两地多走动,进一步深化两地感情友谊;常沟通,借助联席会议这个有利平台,互相交流精准扶贫“金点子”,共同制定扶贫脱困“好路子”,确保帮扶协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善协作,用“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从能做到、能办到的事项入手,从能落地、能见效的项目做起,真正推动协作向前、扶贫向好。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就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指出:自1996年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重大战略决策以来,涵江、西吉两县区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方针,不断加大协作力度,拓展协作领域,提升协作水平,建立了深厚友谊,结出了累累硕果。当前,涵江与西吉的合作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联手推进,在产业项目、园区开发、社会事业、劳务转移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同时,希望考察团成员珍惜这次考察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涵江区广大干部面对新的发展形势、新的赶超重任,毫不犹豫坚决干、时不我待抓紧干、转变作风扎实干、团结一致同心干的奋斗精神,通过乡镇与乡镇、部门与部门之间“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精准谋划、精准对接,在闽宁协作的实践中创造出两县区对口帮扶的新亮点、新经验。会上,双方先后签订了闽宁企业合作协议及乡镇对接协议。

  在21日召开的西吉县·涵江区对口帮扶项目签约仪式上,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蔡志介绍了考察情况及项目对接成果。双方先后签订了乡镇、部门“一对一”对口帮扶协议。

  王学军表示: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县区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通过乡镇与乡镇、部门与部门之间“一对一”“点对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