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专家调研西吉县葫芦河流域综合治理及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18-08-18

来源:西吉县水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8年8月17日,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刘小勇、自治区水利厅河湖管理处王瑞斌一行5人对西吉县葫芦河流域综合治理及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全程查看了治理后的葫芦河流域,了解了葫芦河综合治理工程基本情况、区域水资源配置及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对西吉县打破中小河流以防洪为目标的单一治理模式,在提升河道防洪标准的同时,营造和利用水土资源和生物资源,建立人工湿地改善河道水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刘小勇处长要求,西吉县要以现有工程为依托,以河长制为抓手,结合当地实际强化生物措施,抓好生态综合治理、区域水资源配置、节水型社会建设等措施,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巩固治理成果,确保河流水质稳定达标。 

  王瑞斌副处长认为,西吉县河长制工作起步扎实,效果显著,建议西吉县进一步加大水生态修复力度,做好河道外水塘的连通治理,切实压实各级河长责任,扎实做好河道巡查、保洁等治理后管理管护,建立长效机制。 

  固原市水务局副局长王建斌,西吉县政府副县长、河长办主任张永强陪同调研,并就固原市及西吉县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