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2018年宁南山区马铃薯晚疫病防控现场会在西吉县召开

时间:2018-08-10

来源:西吉县文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当前是马铃薯生长的关键时期,由于宁南山区近期气温不稳定,降水及阴雨天气偏多,高温阴湿的气候条件极利于马铃薯晚疫病的发生和流行,为有效防控马铃薯晚疫病的发生。8月9日,2018年宁南山区马铃薯晚疫病防控现场会在我县马莲乡召开。

  现场会上,区农牧厅种植业管理局负责人就宁南山区晚疫病的防控的重要性作了说明,通报了马铃薯晚疫病的发生面积、发生情况及防治主体,并就马铃薯晚疫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区农科院植保所所长沈瑞卿就晚疫病症状识别和防治方法做了现场讲解培训。区农技推广总站联合大疆农业,启动多台植保无人机和机动喷雾器对示范基地的百余亩马铃薯进行了防控演示。 

  会议要求,各县区农牧工作者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行政部门职责,确保晚疫病信息能够及时传达至上级部门;农牧部门要加强预测预报和技术服务,做好定点监测和巡回监测,也要做好资金保障和物资保障,确保每一分钱都能够落到实处,让技术人员无后顾之忧;要提高认识,做好宣传动员,让农户提前知晓、尽早预防;要严肃纪律,加强督导检查,市县农牧部门要尽快协调解决各类突发问题,严厉杜绝防控不利现象发生,确保晚疫病防控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会议还通报了连日来的降水及天气情况,并对未来天气情况做了预测说明。 

  自治区农技推广总站副站长杨明进,固原市农牧局副局长杨自远,宁南山区各县区农牧局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全县马铃薯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