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时间:2017-12-23

来源:西吉县委宣传部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23上午,西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到代表221人,因病因事请假 18人,实到代表20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马志宏主持大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聪代表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开启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征程的承启之年。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二次和三次全会、区市人代会、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为主题,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主线,以党政所急、群众所需、法律所赋、人大所能为主责,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全县发展思路行使好决定权、监督权、任免权,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依法履行职责能力强的工作机关、联系服务群众能力强的代表机关,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机关及人大代表在中心工作中的参与助力作用、在依法行政中的监督促进作用、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团结稳定中的凝心聚力作用,奋力开启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征程。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尚祎向大会作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穆存祥向大会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