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党课教育助民族团结 党建引领促脱贫富民

时间:2017-10-31

来源:中共西吉县委组织部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西吉县制定了《西吉县2017年“民族团结月”活动方案》和《关于开展驻村第一书记讲民族团结教育党课活动的通知》 结合“两学一做”“移风易俗,树文明家风”等实践活动,开展了驻村第一书记讲民族团结教育党课活动。此次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结合“振奋精神,实干兴宁”大讨论活动,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新局面。

  各乡镇党委、驻村第一书记高度重视,全面安排,精心组织,深入开展讲党课活动。驻村第一书记认真学习和掌握党的各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提前准备讲义、制作课件。从实际出发,宣讲《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团结创建活动“十三五”规划》《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意见》《宗教事务条例》等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开展了民族政策知识宣传教育。突出思想内涵,创新工作方法,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搭建便于群众参与的平台,开辟群众乐于接受的渠道,最大限度地组织干部群众参与,增强宣传教育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 

  民族团结教育党课活动紧密结合当前扶贫各项重点工作,结合“三大三强”行动“两个带头人”工程,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团结教育在农村落地生根,进一步增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推动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