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自治区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督查 西吉县政务公开工作

时间:2017-10-18

来源:西吉县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17日,自治区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陆生宏同志带领区、市政务公开办公室有关人员一,来我县督查指导政务公开工作。政府县长武维东,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马宗正及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马宗正就我县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作了汇报。县委宣传部、县编办、财政局、发改局、将台堡镇、西滩乡等负责同志作了补充汇报。   

  随后,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档案、抽查网站等形式,对我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督查组对我县政务公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政务公开工作抓的实,整体有进步,成效明显,一些工作亮点突出、推进有力。 

  督查组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强对本单位政务公开的指导,逐级压实主体责任,由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检查督促,对政务公开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及时帮助解决问题,确保每个步骤、每个环节都扎实推进。要注重典型示范,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三要落实关键动作,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落,确保各项规定动作落到实处四要抓好重点领域的公开。五要加强平台建设和规范性文件建设。要加强政府网站的规范化建设,提高建网管网水平。抓好“两微一端”,形成矩阵效应;六要加强政务舆情回应。进一步强化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七要加强监督考核机制,加强业务培训。到2018年,对全县所有涉及政务公开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一次轮训八要加强对下属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推进下属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马宗正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西吉县将严格贯彻落实区、市政务公开工作相关要求,按照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强化工作措施,逐一进行整改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五公开,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不断提高西吉县政务公开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精细化和信息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