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西吉法院入围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候选单位

时间:2017-10-11

来源:西吉县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西吉法院把精神文明建设摆放在突出位置,精心打造精神文明建设品牌,继荣获自治区文明单位之后,响亮提出 “精神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举全院之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口号,法院形象和干警精神面貌有了质的提升,案件质效有了长足进步。近日,该院被中央文明办公示入围“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候选名单”。

    以思想教育为先。紧紧抓住理想信念教育这个根本性任务、爱国主义教育这个永恒主题和思想道德建设这个灵魂,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审判执行工作的各个环节,从一点一滴的细节入手,引导干警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推动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深入挖掘本院的道德模范,继续深化向啟喆同志学习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干警分批到江西井冈山、陕西延安、宁夏六盘山、将台堡等红色革命圣地,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入贯彻学习长征精神, 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的熏陶和滋养作用。

以服务人民为本。积极开展“道德讲堂”、“道德经典诵读”活动,大力推进“学习型法院”建设,相继修订完善了中心组学习、党员学习等63项制度,通过岗位培训、技能竞赛、法官教法官、基层实践、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提升干警把握社情民意、做群众工作的综合能力。依法保护公民合法权益,及时回应信访、执行等问题,倡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让老百姓真切的感受到社会的公平正义。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送法、送爱心进社区、敬老院”系列活动,以巡回办案为平台,法律扶贫精准到位,促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以创建活动为要。明确争创目标,紧紧围绕“精神文明单位创建”的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好各项工作, 各项创建工作有方案、有计划、有执行、有专人,通过“工作日志”管理模式增强队伍的执行力,形成了人人有目标、人人有计划的争创氛围。在全院干警职工中倡导“我奉献、我光荣、争模范、树榜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以机关院落和法庭为阵地,创建了敬孝、和善、大爱”为主题的家事文化长廊,布置百米文化长廊和全域文化景观,以生动、直观的形式向前来办事的诉讼群众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着力打造法治教育和传统道德教育基地。同时,培育花草树木,致力于美化净化机关环境,打造出了优美整洁、规范有序、文明高效、品位高雅的机关形象。(通讯员:马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